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石油专家认为伊产油量难以尽快恢复到战前水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 10:24 解放军报

  新华社阿布扎比10月19日电(记者邢旭东)美国国际能源同仁公司主席、美国石油经济有限公司董事赫尔曼·弗兰森19日说,由于美英联军未能恢复伊拉克的秩序并保证石油从业人员的安全,伊目前的石油生产和运输能力只有战前的三分之一,石油产量难以尽快恢复到战前水平。

  弗兰森在阿联酋战略研究中心举办的第九届能源年会上演讲时指出,分析家们战前预
测伊拉克的产油量在军事行动结束后将很快恢复到战前水平是估计错误,因为他们没有考虑到战后的安全因素。

  他说,伊拉克石油产量上不来,是电力得不到恢复的原因之一。如果因为持续缺电导致石油日产量在明年达不到预定的250万桶,伊拉克将会出现财政预算危机。他还说,如果不能在未来6到12个月恢复电力、清洁用水和其它基本服务,占领当局就可能长久地失去伊拉克民心。

  弗兰森认为,只要安全得到恢复,就会有很多国家大规模投资伊拉克石油工业,也许到2005年或2006年,伊拉克的日产油量可以达到350万桶,并很快能将日生产能力提高到600万桶,成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第二大产油国。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