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计划从明年开始削减驻伊拉克部队的规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 10:24 解放军报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9日电据《华盛顿邮报》19日报道,美国军方已经制定计划从明年春天开始削减驻伊拉克军队的人数。

  报道说,美国军方已向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详细说明了这一计划。一旦得到批准,这项计划即可开始实施。

  根据这项计划,美国将于明年年初驻伊美军轮换之际开始缩减驻伊部队的规模,到明年夏天驻伊美军人数将从目前的13万人减少至10万人以下,到2005年中期将减少到5万人。

  报道认为,这项计划相当于美国从伊拉克军事撤退的第一个正式战略计划,反映了军方对驻伊美军士气低落、人手不足等情况的担忧。

  报道援引参与讨论这一计划的官员的话说,这一计划的实施不受预定的时间表限制,将根据伊拉克的安全状况而定。驻伊美军人数减少后,相关的职责将由正在组建的伊拉克安全部队和其他国家可能向伊拉克提供的维和人员承担。

  另据透露,目前担任美国陆军第三军军长的托马斯·米茨将于明年接替里卡多·桑切斯,出任驻伊美国部队的最高指挥官。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