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加拿大陆军投资改进监视 电子战与情报能力(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4日 16:17 舰船知识网络版

“斯普尔瓦”无人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防空反坦克坦克系统

  加拿大陆军高级官员10月13日称,加拿大陆军已经制定了一个价值6.3亿加拿大元(4.68亿美元)的“情报、监视、目标搜索和侦察(ISTAR)”计划,并可望于明年早些时候向国防工业公司公布提请建议(RFP),以便及早开始实施这个计划。

  加拿大陆军ISTAR计划是加陆军历史上的第一次,它被认为是加陆军朝着现代化改进迈出的重要一步,它将使战场各个传感器、以及新的诸如无人机、武器定位系统、和改进的电
子战装备联系起来,成为一个互相通讯联络的整体。

  加陆军ISTAR项目主任保罗·罗马诺少校称,陆军希望于2005年接收到ISTAR项目的通讯装备,包括提供额外有带宽、并改善和加强指挥与控制系统的无线电通讯装置,这样的话,额外的信息流就可以以自动的方式进行处理(需要9000万加元)。

  罗马诺称,ISTAR项目的其它子组成部件可望于2005-2010年接收,这些部件包括一套能够确定敌方火力来源的武器定位传感器(可能需要1.25亿加元)、以及加装在“山狗”装甲侦察车上的电子战传感器系统(该项目预算可达1.23亿加元)。

  ISTAR项目还将采购无人机系统。罗马诺称,尽管加拿大于8月份采购了法国生产的“斯普尔瓦”战术无人机,但是,加陆军还是希望能够获得更多的资金采购其它系统。无人机需要一个共享战术数据链接,为此,陆军将建造更多的地面站在接收信息的同时,还能够接收来自无人机以北约共用标准发送了地理信息。

  加陆军还将根据ISTAR计划对现有的传感器进行改进。加陆军拥有各种不同的车辆,包括“山狗”装甲侦察车、防空反坦克系统(ADAST)和轻型装甲车-3。为此,罗马诺称,陆军将对“山狗”装甲侦察车上进行改进,因为它能是加第一个用于海外作战的车型,它的雷达系统能够探测12公里之外像坦克那样的中型目标,24公里之外的大型目标。对“山狗”装甲侦察车的改进将使车辆将信息以数字化的形式传输给作战指挥官,从而使他们看到战场上的真实情景。(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