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泰利斯公司推出中小型舰艇新型多波束监视雷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日 21:41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9月24日报道]泰利斯荷兰海军公司(TNNL)将从2006年开始交付SMART-S Mk 2 F波段多波束监视和目标截获雷达。该公司目前正在制造2套工程制造发展系统,并将于明年开始制造全尺寸发展样机。与此同时,该公司已经开始向许多国际客户开始推销该型雷达来作为它们水面舰计划的主要候选监视雷达。

  SMART-S Mk 2是TNNL公司3坐标多波束雷达家族中的最新派生型。它是利用了SMART-S
、SMART-L和MW-08等3坐标多波束雷达技术的低风险产品,用于中、远程探测,旨在满足复杂的滨海作战环境要求,以及匹配诸如改进型海麻雀和“紫菀”-15等现代防空系统的性能需求。

  研制SMART-S Mk 2雷达是TNNL公司自身的自主行为,并没有明确的客户投资。但是,该型雷达有明确的市场定位,即一型轻型体搜索雷达,旨在满足小型水面舰的需求。

  SMART-S Mk 2有两种作战模式,即中程防御模式,27转/分钟,探测距离为150千米;远程监视模式,13.5转/分钟,探测距离为250千米。该雷达能够同时接收12条波束,每条波束宽约为2度,仰角扫描可达70度,能够同时跟踪500个目标,400个空中目标和100个水面目标。

  从原理上讲,多波束雷达要比单扫瞄笔形波束功能强大得多,因为利用并行多波束技术,SMART-S Mk 2能够使波束驻留时间最大化,从而能够更好地应用先进处理技术来识别个别目标。例如,瞬时波束技术使雷达能够识别直升机类型的目标,并进行快速跟踪初始化,同时减少来自滨海环境中的鸟、海岸交通和雨的虚警。

  SMART-S Mk 2的性能与TNNL公司正在研制的另一型SEAPAR有源相控阵照射雷达相匹配,可以共同组成小型水面舰的防空系统主干架。SEAPAR被定义成已装舰使用的APAR有源相控阵雷达的缩小型,能够同时为多个改进型海麻雀提供断续等幅波制导。

  SMART-S Mk 2采用了电子稳定平台,集成了16个天线元、收/发电子设备、敌我识别天线与射频接口、固态发射模块及雷达信号发生器。该雷达系统总的重量为1500公斤,甲板下只有2个控制柜,发射模块集成在甲板上的天线里,从而不需波导管穿透甲板。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吴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