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外军观察:波兰提高陆军通信情报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8日 16:29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3年6月报道]波兰陆军接收了首批新一代通信情报(COMINT)电子战系统。代号为Przebisnieg的新系统是由位于绿岛的WZE军事电子工厂和军事技术学院电子战分校(WAT)共同整合而成的,使用的是WZE公司于2001年采购的泰利斯公司生产的子系统。

  Przebisnieg项目最初是于1999年中期提出的,由波兰国防部、WZE公司和国家科技研
究委员会(KBN)共同斥资。该系统的主要任务是为旅-师级指挥员提供综合COMINT/ESM支持,包括精确干扰能力。

  在开发Przebisnieg的过程中,WAT负责软件部分并架构国家威胁以及发射器数据库。该学院与波兰参谋总部的情报部门和其他的工业伙伴(特别是PIT)以及海外公司如泰利斯保持着密切的合作。泰利斯公司和WAT公司于2002年签署了一封意向书,主要内容为创建波兰国家自主的电子情报能力,包括编译涵盖所有电子战需求的广域数据库。

  每个Przebisnieg系统都将由7辆车组成:3辆用于COMINT,3辆用于电子战,1辆作为指挥车,指挥车通过高频电台和安全线路与战术级指挥所相连。指挥车还作为旅级部队信号情报(SIGINT)连的电子战指挥所,为此指挥车安装了三个工作站:一个用于电子战指挥,一个用来协调Przebisnieg系统的运行,另一个用来监管与其他系统的合作。

  其他系统可包括PIT公司生产的装甲轮式战术电子情报(ELINT)系统MUR-20 Bren-2和直升机机载SIGINT系统SRR-10 Procjon-3。该系统安装在PZL公司的W-3RR "索科尔"直升机上,是WZE公司在希维德尼察的PZL公司和WAT公司的共同合作下开发出来的。就直升机机载系统来说,该系统与Przebisnieg设备之间的互通是通过安装在适合各种地形的Honker 4×4汽车上的移动地面站实现的。

  尽管对于Przebisnieg系统没有作更多的详细说明,但从系统的外观来看,其EW子系统可能是由泰利斯系统公司的元件组成的。干扰车上装备有TRC274高频/甚高频/超高频数字、多模式模块干扰机天线。接收车上装备有泰利斯公司生产的TRC6100甚高频/超高频/高频定向仪天线。

  干扰车的附加全向测向仪能力是由WZE公司开发的宽带空中T-1300设备提供的。与此同时接收车上装有一个WZE公司的附加双频带空中T-3000设备。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