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蒙古政府派180名蒙古士兵到伊拉克维和(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7日 11:1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兵教蒙古兵如何使用棘爪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兵向蒙古兵出示身份证

  在美国军用运输机的帮助下,180名蒙古士兵已经于本月上旬抵达伊拉克,并且已经在伊拉克“上岗”,在波兰的指挥下执行巡逻、保护石油管道任务,并进行着战后伊拉克的重建工作。


蒙古兵制服美军

  蒙古派兵到伊拉克维持和平使在外交上一筹莫展的布什政府感到意外的惊喜,因为在布什政府的派兵花名单上没有蒙古--美国没有邀请蒙古派兵到伊拉克,而
蒙古居然愿意派兵,这对时刻都盼望其它国家派兵的布什政府无疑是雪中送炭。

  分析家称,蒙古派兵更多是处于地缘政治的原因。蒙古是东北亚地区唯一得到广泛支持、愿意派兵到伊拉克的国家:俄罗斯对美国是怒目而视;从表面上看,中国是持中立态度;日本尽管同意派兵,但是却迟迟不肯发兵,要求给它更多的时间准备;在韩国方面,韩国政府不顾民众的强烈反对,派出了650名军事医疗与工程人员前往伊拉克,而现在在美国急需作战士兵的情况下派出一考察团正在伊拉克考察。

  在前苏联军队从蒙古撤军10多年之后,对240万蒙古人来说,民主已经不再是一个抽象的概念了。蒙古目前正在向美国靠拢,以图平衡蒙古在东北亚地区的地位。为此目的,蒙古才成为愿意派兵到伊拉克为数不多的国家之一。

  蒙古的努力得到了回报。美国驻蒙古大使帕梅拉·斯鲁兹称,对华盛顿来说,这是一种友好的表示,这也是美国军事援助计划取得的成效,也说明了美国这一计划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美国曾向蒙古军队提供维和训练、英语教学,并在边界地区提供巡逻无线电通讯和工程支援。据对外军援人员称,在戈壁沙漠边界地区的“工程支援”包括安装电子监视设备,以监视朝鲜;另外,美国还向蒙古提出如何改造军队的建议。

  分析人士称,通过派兵到伊拉克,蒙古方面希望进一步加深与美国之间的友好关系。

  去年,蒙古与美国的贸易额仅为1.8亿美元。早在半个月以前,也就是蒙古最后一名士兵抵达巴格达的时候,蒙古正式向美国提议,签署一个自由贸易协定。

  目前,美蒙两国正在就双边的贸易问题举行谈判。尽管美蒙贸易对美国影响甚微,但是,对蒙古来说,却是很大的。(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