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普京称俄罗斯不会派兵参加伊拉克多国维和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1日 09:46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20日电俄罗斯总统普京20日表示,俄罗斯不会派兵参加伊拉克多国维和部队。

  俄通社-塔斯社援引普京的话报道说:“实际上不存在向伊拉克派遣部队的问题,我们甚至没有考虑这件事。”

  普京在谈到伊拉克政治前途时说:“在伊拉克采取一条不仅经济复苏、而且包括政治复苏的路线是必要的。我们在阿富汗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为什么我们不能照此达成一致呢?”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俄罗斯最近在关于向伊拉克派驻美国领导下的多国部队问题上立场趋软,但仍坚持淡化美国在伊的政治存在,并强调伊拉克人和联合国应发挥更大的作用。

  据报道,普京将于26日和27日在美国马里兰州戴维营总统度假地与美国总统布什会晤。届时,他可能明确表示反对由美国继续把持对伊拉克的政治控制权。(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