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新闻分析:俄罗斯将在战后派兵抢滩伊拉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3日 08:56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俄罗斯《独立报》近日刊文分析说,为了保护自己在伊拉克的巨大的经济利益不受(或少受)联军侵犯,俄罗斯将会在伊拉克战争结束后派兵进入伊拉克。

  俄罗斯黑海舰队消息人士证实说,旗舰“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护卫舰“无畏号”和“敏捷号”、大型登陆舰“采扎里·库里科夫”号以及若干保障舰船已做好准备开赴印度洋。据2月底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称,俄联邦的舰船,包括大型反潜舰“邦捷列
夫将军号”和“沙波什尼科夫元帅号”应参加在阿拉伯海举行的苏联解体后规模最大的海军演习。当时,这位部长称,“我们的舰队不准备进入波斯湾”。

  但是,据黑海舰队的消息人士宣称,该舰队的舰船已经为进驻印度洋做好了极其充分的准备。他们说,舰队出发的具体时间将取决于伊拉克局势的进展情况,极有可能在美英联军取得伊拉克战争关键性胜利之后。根据俄海军针对伊拉克局势所进行的演习以及参演舰队的组成情况,不难判断,俄罗斯试图在伊拉克集结一支地面部队。虽然没有直接的证据,但是众所周知,海军演习人员正在积极准备登陆演练。

  当然俄罗斯的登陆部队不会有美国那样强大。据专家估计,可以舰载登陆一个连的海军陆战队队员,还有数百名水兵。这些兵力足够占据一二处重要的设施(譬如,大型油田或机场),就像当年科索沃战争行将结束时一样,俄罗斯一个连的陆战队员从天而降,抢在北约部队前面占领了位于斯拉京的一个重要的军用机场。

  虽然国防部的所有计划还处于保密状态,但是军方已经在谈论参加伊拉克战后联军维和部队的问题。军事专家们不排除这样的可能:即如果俄联邦作出决定参与“占领军”行列,那么俄罗斯军队将经叙利亚或者伊朗进入巴格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