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新瑞都弊案新进展:刘泰英佣金可能流向民进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7日 21:2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7日消息台北地方法院审理新瑞都弊案,调查刘泰英收受佣金流向,发现佣金可能与李登辉的“奶水论”有关——以国民党收受的佣金资助民进党;法官传讯李登辉作证,即在查明资金流向。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地院昨天表示,合议庭已发出传票传唤李登辉,定十一月十二日上午九点十分在第七法庭开庭。

  据了解,检察官指控刘泰英在新瑞都等案中收受巨额“回馈佣金”,但佣金作何用途,刘在侦查中行使“缄默权”,不肯透露,因此检察官没有在起诉书中交代佣金流向。合议庭认为,这些佣金流向与本案的犯罪事实有关,必须查清楚。

  根据卷证资料,新瑞都公司的大股东几乎都是民进党重要人士,包括前高雄县长余陈月瑛、民进党大老张俊宏的全民电通投资公司等,法官怀疑刘泰英的佣金流向可能与此有关。

  据了解,李登辉曾公开提出“奶水论”,国民党应该给民进党一些“奶水”,让民进党茁壮,才能做政党间的竞争。而刘泰英被控收受新瑞都十亿元佣金的时间,恰在97、98年的“修宪”期间,正是国民党需要民进党合作的时候,而拿国民党的钱给民进党作为“奶水”,最没有风险。(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