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刘泰英:“国安秘帐”流向“台综院”助对美游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8日 12: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8日电负责检调侦办台前“国安局”上校刘冠军贪渎案衍生的“国安秘帐”弊案,又有后续发展。调查查出,“国安局”秘密经费确有资助李登辉批示成立、被称为“国安所”的“台综院第四所”,并支付美国卡西迪公关公司,进行对美国国会游说工作。

  据“中国时报”报道,台湾“高检署”上周以关系人身份,约谈“台综院院长”刘泰英。刘泰英称“国安局”经费确实资助“台综院第四所”,但称“第四所”的人事、经费,
都是由前当局高层、“国安局”所决定,他无权涉及。

  调查为追查刘泰英所涉重大经济犯罪,日前曾向“台综院”调阅相关帐户资料,并交由洗钱防制中心勾稽清查,发现“台综院”除有财团法人帐户,并有多个私人帐户运用;而且“台综院”所接受“国安局”、企业政治捐献,事后部分资金还作为金融操作、购买无记名公债、股票,过程异常。

  调查查出,“台综院”及卡西迪公关公司的资金,均来自“国安局”“奉天”、“当阳”等项目经费数亿元利息,其中“台综院”、卡西迪公司是分别以“上智”、“泰安”等项目名目,或以“第四所开办经费”支领。

  “台综院”在1994年成立,刘泰英称,“第四所”运作是在李登辉于1997年间指示下设立,由于事关所谓“国家安全”,只能做不能说。

  刘泰英指称,“国安局”每年资助“第四所”的经费2000万至数千万元不等,也长年支付150万美金给卡西迪公关公司游说,但他无法介入经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