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要求辞去全部职务 刘泰英自叹是政治白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2日 13:3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2日消息尽管台湾“中华开发金控”董事长刘泰英已于20日宣布请辞“开发金控”及“开发工银”董事长职务,然而台“财政部”并未因此“松手”,而且还罕见的“加班”在晚间10点再度举行记者会,强烈要求刘泰英必须一并辞掉常董职务,面对“财政部”的做法,刘泰英21日以感慨的语气表示,“人情冷暖”,并自叹是政治白痴。

  据台湾媒体报道,刘泰英表示,他是最厌恶政治的人,从不想参与政治,也不会涉入
,朋友都知道“他是个单纯的人”,还有人说他是“滥好”人,唯一对他不满的可能只有媒体。

  由于已经辞去“开发”所有职务,包括常务董事在内,因此刘泰英说未来已经不可能再回到“开发”,而且也不会让儿子进“开发”,这样会让外界认为“开发”是他的家族事业,至于由谁接替常董人选,他还在考虑中。

  据悉,刘泰英在被收押并被求刑期间,职务由年轻的常董陈敏熏暂代,她于2月12日首次公开露面。今年33岁的陈敏熏出身迪化街望族,是理隆纤维董事长陈重义的长女,而陈重义除了是开发大股东之外,也与刘泰英私交甚笃。(乔培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