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威胁称准备采取军事行动终结伊朗核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0日 16: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0日电据美联社报道,以色列暗示它将采取军事行动终结伊朗核计划,但目前将等待美国的外交压力和更严密的国际核查来防止伊朗获得核武器。

  美国昨天指控伊朗违反核不扩散条约,称伊朗还有“最后一个机会”证明自己没有进行秘密的核武项目。参加国际原子能机构会议的美国首席代表布里尔在理事国会议上称:“美国认为国际原子能机构干事长报告中的事实完全可以证明伊朗违反了核不扩散条约,美国
将在采取制裁措施前给伊朗最后一个机会证明自己没有进行秘密的核武计划。”

  以色列估计伊朗将在未来二至三年内拥有核武器,以色列政府一位官员称,伊朗并没有制造核弹需要的浓缩铀,但是它拥有制造这些材料的技术和能力。以色列已清楚地表明,如果外交努力失败的话,军事行动是可行的。

  以色列安全官员称,伊朗的核计划是以军五年战略计划的一个重点,沙龙总理已下令秘密情报机构摩萨德密切注视伊朗核动态。沙龙的一名助手索瓦尔称:“当然,任何伊朗政权都知道以色列拥有对付军事威胁的能力和资源。我们希望军事威胁能在萌芽状态时就被消除。这就是美国所能发挥的作用。”

  以色列从来没有宣布自己是一个核国家,但人们广泛认为它拥有核武器。(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