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小泉称与伊朗签署石油合同前将考虑伊朗核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日 14: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7月2日称,关于日本与伊朗的油田开发合同问题,日本将全面考虑伊朗核计划和日本能源需求之后再做决定。

  据报道,小泉说:“我们应考虑以下情况--伊朗核计划、人们对于核扩散和核武器的担忧以及日本自身的情况。目前会谈正在进行,我们将视情况作出决定。”

  日本官员1日称,如果伊朗核问题没有得到解决,双方不可能就石油开发达成最终协议,但日本仍然希望能够与伊朗签订这个合同。

  美国要求日本,取消与伊朗签订一份总额为20亿美元的原油和天然气开发合同的计划。美国此举是向伊朗施加压力,迫使伊朗放弃其核努力以及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全面核查。根据合同,日本将参加伊朗最大油田阿加德干油田的开发,该地石油将成为日本重要的石油供应地。

  伊朗石油部长本月曾经表示,将在6月底或者7月初签署石油合作协议。不过,最近一段时间美国频频向日本施加压力,要求日本取消这一合同。美国国家安全事务顾问赖斯、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以及副国务卿阿米蒂奇都在游说日本官员。(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