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暂停支持伊朗核计划 白宫拒绝“插足”核电站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5日 17:06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2日在八国集团领导人的晚宴上宣布,俄罗斯暂时放弃其在伊朗的核计划。普京总统承诺,伊朗在核不扩散条件补充议定书上签字以前,俄罗斯将停止研究工作。而德黑兰目前拒绝签署该议定书。此外,伊朗人还建议美国人参与核电站建设,以使华盛顿确信莫斯科和德黑兰合作的和平目的。但是,白宫拒绝了这一建议。

  伊朗如果出现核武器,会大大改变战略局面,并将首先成为俄罗斯头疼的问题。

  俄国家杜马独联体事务委员会主席安德烈•科科申3日指出,现有消息表明,伊朗在很多方面已完全接近发展核能源的“红色边缘”。“有许多证据表明,伊朗会走上破坏核不扩散条约的道路”。

  科科申说,“很明显,伊朗由一个军事大国变成核大国绝对违背俄罗斯的安全利益”。据他所掌握的材料,伊朗已研制出相当远距离的导弹。因此,整个国际社会完全有必要采取措施,来制止伊朗朝这个方向发展。因为这也将涉及朝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