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否认伊朗核计划得到外国帮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8日 10:40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8月7日电伊朗7日否认外国核专家对伊朗的核计划提供了帮助,并重申其核计划仅限于民用目的。

  据《洛杉矶时报》本周早些时候报道,由于俄罗斯、巴基斯坦和朝鲜等国的大力帮助,伊朗差不多已经拥有制造核武器的能力。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米德·礼萨·阿塞非驳斥了上述说法,称《洛杉矶时报》有关伊朗和其他国家进行核技术合作的报道是“彻头彻尾的谎言”。他说:“这篇报道是不负责任的,明显是在滥用新闻权力。”

  他同时还表示,伊朗核技术的发展是基于伊朗科学家的努力,并且完全是为了和平和民用的目的。尽管伊朗宣布无意发展核武器,但一个来自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小组本周在德黑兰和伊朗官员进行了对话,敦促伊接受对其核设施进行更严格的核查。(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