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航空宇航局成功进行降低飞机音速声震测试(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0日 12:34 舰船知识网络版

F-15B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F-15B战斗机

  美国航空宇航局(NASA)日前在加利福尼亚的爱德华兹空军基地飞行靶场成功地进行了一次降低飞机音速声震的飞行测试。这次测试表明,可以通过改变飞机的形状来改变飞机的声震,而这一理论在此前从来没有付诸实施。


F-15B战斗机

F-5E“虎”战斗机

  根据声学原理,一架在空中飞行的飞机会导致产生一种气压波;当飞机飞行速度达到音速(每小时1207公里)或者超过音速时,这种气压波就会形
成冲击波,当冲击波达到地面时,就是我们听到的声震。

  在由美航空宇航局主持进行的这次飞行测试中,一架改装成特定形状的F-5E飞机在超音速飞行中,飞机所产生的气压波大大降低,而声震的冲击力也随之降低。


F-5E“虎”战斗机

  这次飞行测试使用的F-5E飞机是由美海航系统司令部提供的,飞机是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对飞机进行了改装:为飞机设计并安装了一个特定形状的机头套,加装了铝质下部结构和一个合成的下层机身外壳。

  在测试时,首先,一架F-15B飞机从靶场上空以音速飞过;然后,经过改装的F-5E飞机从同样的空域以音速飞过。通过对测试的数据对比证实,改装的飞机降低了飞机超音速飞行时造成的声震。(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