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空军测试自动空中防撞系统(ACAS)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日 15:38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3年8月13日报道]美空军8月7日在爱德华兹空军基地利用两架F-16成功测试了自动空中防撞系统(ACAS),该系统是世界上首套自动空中防撞系统。据美空军研究实验室的空中系统主管介绍,在测试飞行中,两架安装有这种特殊仪器的飞机不断地相互靠近,自动空中防撞系统在不需飞行员指令的情况下自动将两架飞机分开。

  空中相撞是造成美空军战机损失的最主要原因,在高速度情况下进行进攻性的空空作
战和实战训练使得相撞事故不断发生。目前采用的防撞系统为飞行员提供视频和音频指导,飞行员必须根据这些指示进行手工操作。这种报警系统对于相距较远、飞行速度较慢的运输机比较适用,但对于需要在其他飞机附近近距、高速运动的战斗机来说就不能满足要求了。当战斗机飞行员错过了避免相撞的最后机会时,自动空中防撞系统开始控制飞机,使飞机快速转向来避免相撞,危险解除后,飞行员继续控制飞机。该系统不是硬件系统,而是飞机数字航空电子系统中的自动防故障装置软件。每架安装自动空中防撞系统的飞机通过数据链传送飞机的状态和航线并从其他飞机得到相同的信息。每架飞机上的计算机对比数据和鉴别相互冲突的飞行航线。当可能的相撞被察觉后,两架飞机协调它们的逃避方式。自动空中防撞系统在飞机开始分开的1到2秒内将对飞机的控制交还给飞行员。

  测试项目还将进行一系列的飞行测试。使用该系统还可以使无人机规避有人驾驶飞机,通过使用传感器输入避免与其他没有安装自动空中防撞系统的飞机相撞。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