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河北某预备役炮兵师让高学历官兵才尽其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8日 09:40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李永龙、李建洲报道:8月下旬,河北某预备役炮兵师举行了一场特殊的科技练兵成果展示会,由18名高素质预备役军官结合本职工作自主开发研制的“光电数字式方向精密检测仪”、“火炮装定诸元分划自动归零”等16项最新科技成果通过军地专家论证。这是该师积极探索解决高素质兵员编用脱节问题,鼓励官兵立足岗位有所作为带来的可喜变化。

  这个预备役师领导在检查调整编组工作时发现,部队花名册登记在编的一些具有特殊
专长的预备役官兵,并没有编在具体的专业岗位上,也很少在训练场上见到踪影。他们进一步调查了解到,这部分高素质官兵之所以“躺”在人才数据库里无用武之地,大都是因为自身专业特长与部队建设现状不相适应。该师党委结合学习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对这一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反思探讨,并着眼部队长远建设和装备发展更新需要,实施了“立足本职工作岗位有所作为”的练兵用兵新举措,鼓励这些在部队现有条件下难于施展才华的高素质兵员,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开展与部队建设发展相关的科研活动。此举较好地解决了高素质兵员编用脱节问题。该师还与地方政府联合制定出台相关文件规定,确保这一活动规范有序开展。据师领导介绍,这项活动实施以来,先后有数十名预备役官兵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取得了课题研究成果,先后研制开发出“心理战网络攻防系统”、“野战政工指挥系统”等6个软件系统和“光电数字式方向精密检测仪”等16项科技成果,推动了部队整体战斗力的提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