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军预备役部队又添新成员 首支航海特种分队组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9日 10:03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阎平、张春雨报道:8月22日,百名航海和电子信息专业技术人员穿上佩戴“Y”字肩章的军装,面向军旗宣誓,加入预备役部队,组建成航海特种分队,这使我军预备役部队又增添了新成员。

  在编组过程中,大连某预备役高炮师重点突出航海特种分队的信息化和专业化建设,将大连海事大学和大连理工大学一批身体素质好的技术骨干、业务尖子、学科带头人编入预
备役航海特种分队。他们都拥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其中博士11名、硕士44名。

  该特种分队将坚持军民兼容、军民共享的发展方向,所有成员在坚持正常工作的同时,定期参加预备役部队的训练,并根据高技术条件下局部战争的特点进行航海和信息等方面的研究。这支队伍的建立,为我军储备了人才资源和技术资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