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1.3万驻军武警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堵决口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7日 10:33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9月6日电(田义伟)9月6日,在陕西渭南地区洪涝灾害比较严重的渭河支流罗纹河、石堤河、方山河3处溃堤现场,3000多名解放军、武警官兵和万余名民兵预备役人员全力奋战,封堵决口。

  连日来的强降雨,使陕西省境内的50条河流洪水猛涨,多条河流发生决口。5日,渭河水位下降,渭南市防汛指挥部抓住时机迅速下达堵截命令,抢堵渭河支流罗纹河、石堤河、
方山河3处决口,筑堤拦截洪水。陕西省军区司令员陈时宝、副政委李登武带着省军区支援抗洪一线部队的5台越野车、发电机、7顶帐篷和100套救生衣等救灾急需物资,冒雨赶赴渭南市华县罗纹河抗洪一线,指挥协调部队封堵决口。在方山河决口处,整个大堤上人头攒动,来往车辆络绎不绝,抗洪队伍人人争先,解放军官兵喊着口号,干得热火朝天。在罗纹河封堵会战现场,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冒雨奋战。由于洪水不断冲刷,垒起来的堤坝很快又被淹没,官兵们跳进齐胸的水中,用肩膀顶住土袋。目前,3个决口处各都封堵了一大半,一道道坚固的堤坝逐渐筑成。截至发稿,抗洪大军仍然在奋力封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