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美向公众展出二战间向日本投下原子弹的轰炸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08月19日 15:28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路透社消息,曾经于二战期间向日本广岛投下原子弹的美军B-29型“埃诺拉·盖伊”号(ENOLA GAY)轰炸机将在史密森航空航天博物馆展出。

  史密森航空航天博物馆星期一(18日)在杜勒斯国际机场附近一个展览中心的巨大机库中揭开了这架修复一新的B-29轰炸机的面纱。

  博物馆馆长戴利说:“由于一些天才男女的杰出工作,未来的人们才能够亲身感受这架二战飞机无可比拟的重要性,才能亲身感受人类历史。希望我们能从它身上学到什么。”

  “埃诺拉·盖伊”号于1945年8月6日向日本广岛市投下了一颗绰号为“小男孩”的原子弹,造成14万多人死亡,几十万人受到幅射病的折磨。如果加上因幅射病死亡的人,那么“小男孩”杀死的人数高达23万。

  1945年8月6日这天的上午8:15,美军飞行员保罗·蒂贝茨驾驶机身上写有自己母亲名字“埃诺拉·盖伊”的轰炸机飞到广岛上面9632米的高空,向这个城市投下了原子弹。几十秒钟后当原子弹接地的一刹那,广岛变成一片人间地狱。8月9日,“埃诺拉·盖伊”号再次出动,不过此次它负责为执行长崎轰炸任务的飞机勘测天气状况。在长崎投下的原子弹杀死了7万人。

  一些日裔美国人称,他们希望展方能够将原子弹爆炸的可怕破坏场面也同时展示出来。一名日裔历史学家说:“我并不反对重新组装起‘埃诺拉·盖伊’号,但如果人们看不到这架飞机背后的故事,那么大家纯粹是在浪费时间。我们必须提醒自己核武器是多么可怕。” (固山)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