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印度米格-21为何被称为“飞行棺材”(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8日 11:38 千龙新闻网

  印度空军号称其规模是世界第四,其中俄制米格战斗机是其空军的主力机种。但在过去10年中,仅由于事故,印度空军至少损失了170架米格-21战斗机。事故发生的如此频繁,以至米格-21在印度得到了“飞行棺材”这个不甚光荣的外号。

  据统计,米格-21战斗机近几年因飞行事故共损失35架:2000年11架,2001年10架,2002年12架,2003年1-8月3架。


  今年4月7日,一架米格-21比斯战斗机撞在了卢迪亚纳附近一座建筑物上,造成13人伤亡。


  2002年12月26日,一架米格-21失事坠毁,撞在了克什米尔地区的一所农舍上。


  2002年7月15日,一架米格-21U坠毁在希利古里附近地区,两名飞行员成功弹射。


  2002年5月3日,一架米格-21比斯掉到了拉贾斯坦邦某城镇的胡同里,造成17人受伤。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