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空军延期高级喷气教练机购买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4日 10:58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3年7月1日报道,在BAE系统公司以15亿美元向印度销售66架"鹰"-100高级喷气教练机的交易遭到挫折之后,印度国防部长George Fernandes 6月30号宣布推迟购买高级喷气教练机2~5年,并提出一项新的方案。这项新方案要在印度国防部同意这项交易并报内阁最后批准一年以后发布,目前仍在等待内阁的决议。

  印度空军从上世纪80年代末就要求引进高级喷气教练机,目前在役的教练机机队有24架BAE-748、7架Canberra T-4/13/-67、120架HJT-16、56架Kiran II、20架HPT-32和60架HT-2。当采购"鹰"-100计划提交印度内阁后,很多海外防务公司参与竞标。捷克共和国的航空沃多霍迪公司(Aero Vodochody)以约为英国"隼"一半的价格向印度推销其L-159B教练机,巴西飞机制造商Embraer推出AMX-T教练机,意大利的阿莱尼亚航空公司(Alenia Aeronautica )推出教练机M 346,美国洛克希德o马丁公司则推出高级喷气教练机T-50。"鹰"-100交易计划已经谈判7年多时间,在价格谈判上就经历了1年多的时间。印度政府希望每架教练机的价格不超过1800万美元,而BAE系统公司则坚持每架2100万美元。随着这项高级教练机计划日趋复杂,印度斯坦航空公司提出研制每架约需1300万美元的国产高级喷气教练机计划,该计划提出原型机两年半时间内就可以研制成功,约需1.5亿美元。这项提议已经得到印度政府的批准。(罗杰、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