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空军装备GPS战斗营救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8日 12:58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国《航宇防务》2003年6月11日报道]数字天使公司今天宣布,印度政府已经选择伦敦信号工业公司为该国所有的高速喷气机飞行员提供GPS战斗营救系统。印度空军现在已经越来越关注飞行员的安全。

  信号公司是经过印度空军严格的技术评估后被选中的,该公司在搜索和营救装备方面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信号公司的搜索和营救信标设备(SARBE)已经被世界各国的军队广泛使用,用于快速可靠地定位孤立的人员。这种设备可根据任务不同改变配置,在"和平时期"模式下,它具备利用地球静止卫星网监控406MHZ紧急信道的能力,可为世界各地的营救单位提供信标激活快速(营救)通报。

  目前,有40多个国家依靠SARBE系列人员定位信标(PLB)在平时和战时满足其对PLB的需求。从SARBE 5到SARBE 10的一系列产品经战场检验可以满足战时和平时对营救系统最苛刻的要求。自第二次世界大战首台SARBE定位信标使用以来,SARBE在性能方面已成为此类产品的标准。

  目前,英国皇家空军正在使用SARBE系列产品中的SARBE 7 PLB,皇家海军潜艇正在使用SARBE 10潜艇信标。通过为期2年的研制,SARBE G2R是目前世界上最复杂的作战营救无线电。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