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上海合作组织举行多国联合军事演习 > 正文

反恐军演:假如国际恐怖分子潜入新疆(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7日 17:04 北京青年报

在反恐军事演习开始仪式上,各国部队举行阅兵式

  昨天包括中国在内的五个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在哈萨克斯坦举行大规模多边联合演习,演习内容之一———

  新华社阿拉木图8月6日电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6日上午在哈萨克斯坦共和国东部边境地区的乌恰拉尔市开始举行。这是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首次举行的多边联合反恐军事演习。

  这次演习将分两个阶段,先后在哈萨克斯坦和中国境内举行。中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5国武装力量1000余人参加演习。

  当地时间上午10时10分(北京时间上午11时10分),演习开始仪式隆重举行。

  这次代号为“联合--2003”的演习背景是:一股国际恐怖分子在某国劫持客机,扣押人质,并侵犯哈萨克斯坦领空;同时,另一股国际恐怖分子秘密潜入中国新疆伊犁地区,建立武装营地,伺机制造恐怖暴力事件。鉴于恐怖活动已严重危及地区安全和稳定,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通过外交途径和高层军事会晤商定,决定采取联合行动,共同打击恐怖分子。

  演习的联合指挥部按阶段先后以哈萨克斯坦东部军区司令部和中国新疆军区司令部为主,其他参演国派指挥参谋军官共同组成。各参演国派部分部队参加演兵实弹演习。

  国防部外事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说,我军是首次参加如此大规模的多边联合反恐演习。

  上海合作组织成立于2001年6月,现有中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6个成员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上海合作组织举行多国联合军事演习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