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上海合作组织举行多国联合军事演习 > 正文

外电称上海合作组织反恐演习突显中国反恐决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7日 14:26 舰船知识网络版

  中国在上海合作组织的首次联合反恐演习“合作2003”中展示了其军事实力,并且突出了中国打击分离主义和极端主义的决心。这次反恐演习是中国参加的最大规模的联合反恐演习。

  上海合作组织国家星期三在哈萨克斯坦开始举行联合反恐演习,演习的目的是避免恐怖分子从空中和陆地向成员国发动恐怖袭击。这次演习也被看作是中国平衡美国在中亚军事
存在努力的一部分。

  在“合作2003”演习的第一阶段,来自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和哈萨克斯坦的1000多名士兵向扣押空中乘客的一股国际恐怖分子发起模拟攻击。在8月11日至12日的第二阶段演习中,中国军队将演练人质营救技巧,并摧毁在新疆境内的一个恐怖营地。

  此次演习是上海合作组织国家框架内举行的首次演习,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首次参于大规模的联合反恐演习。

  哈萨克斯坦军方星期三发表一声明称,上海合作组织国家还将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建立一个反恐司令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上海合作组织举行多国联合军事演习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