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称凯利自杀是自提身价 布莱尔幕僚出言不逊道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5日 22: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5日电据美联社伦敦消息,英国首相布莱尔的一名官方发言人星期二公开道歉,此前他曾发表言论,怀疑自杀身亡的英国武器专家大卫·凯利卷入“情报门”事件的重要原因是希望提高个人地位。

  该发言人名字叫做汤姆·凯利,他在道歉中解释说,自己把大卫·凯利和虚构人物Walter Mitty相提并论纯粹是提出一种假设,以供调查凯利死亡事件的人士进行思考。

  Walter Mitty是由美国幽默漫画家James Thurber在20世纪40年代创作的漫画主人公。在故事中,Walter Mitty是一个沉默寡言、怯懦的人,但是他把自己幻想一名英雄。此后人们就用Walter Mitty的名字来指代那些依靠幻想逃避平凡生活的人。

  汤姆·凯利在道歉声明中说:“我真诚地向凯利博士的遗孀和家人道歉,我在他们的伤口上撒了一把盐。”他同时表示,自己的言论并不意味着英国政府要诋毁死去的科学家凯利。

  汤姆·凯利说,他已经为调查大卫·凯利死亡事件的聆讯会提出了一系列的问题,其中就包括上述的假设,“我使用‘Walter Mitty’这个词是结合上下文的,这是一系列综合各方看法的假设中的一个,并非我个人的想法,也不代表政府……我们讨论的是问题,而非结论”。他还说自己并不是想靠这次的事情来出名。

  布莱尔首相的另一名发言人说,正在度假的首相对所发生的事情已经有所了解,但是并没有对此发表意见。(天石/高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