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胡恩欲度假回避凯利葬礼 同僚及媒体责其“冷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3日 10: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日电据法新社消息,英国国防部星期六(2日)晚间暗示说,国防大臣胡恩计划外出旅游度假,而不会参加下周三举行的武器专家戴维·凯利博士的葬礼。

  一些报纸发表评论称,胡恩此举将会使他在政治困境中陷地更深。国防部针对外界评论表示,副首相约翰·普雷斯科特将会代表英国政府出席凯利的葬礼。

  国防部的一位女发言人称,以上决定是在征得凯利先生遗孀的同意后才做出的。

  《星期日电讯报》称,胡恩下周打算携家人前往美国度假,据说这次度假胡恩一家已经计划了相当长的时间。与此同时,胡恩在国防部的一些同僚也警告说他的这种举动显得有些“冷血”。

  自凯利于上个月自杀之后,媒体不断向政府发难,要求唐宁街10号说明凯利向BBC提供内幕消息一事是如何泄露的,以及政府是否对凯利之死负有部分责任。胡恩也因为此事面临一项独立司法调查。据一些媒体推测,如果独立司法调查人员对胡恩提出指责,那么他很可能会引咎辞职。

  其实胡恩这种“冷血”的举动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早在今年年初英军官兵在科威特集结准备攻入伊拉克的紧要时刻,身为国防大臣的胡恩竟然在度假滑雪。他当时因为此事招致外界广泛的批评。

  《邮报》援引政府内部消息灵通人士的话说,将凯利的名字泄露出来是在阿拉斯泰尔·坎贝尔的授意下进行的,而坎贝尔正是布莱尔的亲信,手中权力极大。该报还称,凯利曾被某些人警告说政府可能会终止与他的工作合同,而在他自杀前不久还有人威胁他说政府可能会对他采取纪律处分,他本应得到的丰厚奖金可能也会打水漂。(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