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涉嫌污蔑凯利名声 布莱尔政府遭到舆论普遍谴责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5日 11:1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5日电法新社报道,因为涉嫌对揭露英国发动对伊战争真相的政府武器专家凯利进行名誉攻击,布莱尔的首相办公室正在面对舆论的谴责。

  英国《卫报》近期引用了布莱尔政府一名高官的言论,称已故科学家戴维·凯利是“沃尔特·米泰”式的人物,是一位不知轻重、善于幻想的人。这些言论令布莱尔陷入尴尬境地。

  布莱尔政府因此被指责是蓄谋已久地企图诋毁科学家凯利的名声,而凯利于上月的自杀已成为布莱尔政治生涯中的最大政治丑闻。

  唐宁街承认有一名政府官员向《卫报》谈论过凯利,但是否认谈话内容代表英国政府的观点。一名政府发言人称,这名与《卫报》接触的官员的谈话可能已经被“误解”。

  英国右翼报纸《每日电报》在其头条中打出“他们怎么会低头?”,并指出唐宁街正在被迫接受因诋毁已故科学家凯利而要付出的高昂代价。

  反对伊拉克战争的左翼报纸《每日镜报》撰文称,“唐宁街已加入这一令人作呕的活动,即彻底诋毁凯利博士的名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