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波兰拟改进19架米24“雌鹿”并购导弹(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2日 09:18 舰船知识网络版

mi-24武装直升机


spike反坦克导弹

  近日,波兰军队通过一项军购和装备改进决定。根据计划,波兰军队计划对其现役16架米-24型武装直升机和3架米-24搜救直升机进行改进。据悉,改进后的米-24型样机单价约为1200-1400万美元。

  去年5月30日捷克、匈牙利、波兰和斯洛伐克4国国防部长在斯洛伐要内容包括4国进行合作,按照北约的标准共同改进目前正在4国服役的米-24型战斗直升机的性能,延长其服役
期限。具体工作将由波兰负责协调,样机在18个月之内完成。据悉,4国军队中需改进的此类直升机共有上百架。

  前苏联米里飞机设计局于60年代后期开始研制,并于1972年底试飞并投入批量生产,1973年装备部队,北约代号为“雌鹿”。


米-24武装直升机

  前苏联阿尔谢涅夫和罗斯托夫的两家直升机工厂已生产了2300多架各种型别的米-24直升机。现约有120架仍在俄罗斯和周边国家服役。同时,其出口型还出口到阿富汗、阿尔及利亚、安哥拉、古巴、印度、伊拉克、利比亚、尼加拉瓜、越南、也门等国家。

  此外,波兰还计划向以色列Rafael公司购买Spike型反坦克导弹,根据计划,波兰将在10年内得到2700枚该型导弹,合同总价值为17亿兹罗提(波兰货币)。(江水)

  资料:米—24“雌鹿”攻击直升机是苏联1972年在米—8直升机的基础上研制成功的一种既能反坦克又能对地面部队实施火力支援的攻击直升机。苏军已装备1200架。该机以优异的性能大批用于侵略阿富汗的作战中。该机依据作战用途不同。发展了6种机型。米—24D/E直升机较长的短翼在高速飞行时可以减轻旋翼负荷,因此有较大的平飞速度。米—24D/E装有一门23毫米机炮,携带128枚57毫米火箭或80枚80毫米火箭,或4枚炸弹和4枚新式的AT—6反坦克导弹。最大有效射程6000米,具有极为强大的火力,可有效地面部队和用于反坦克作战。1983年9月14日,伊拉克的一架苏制米—24D武装直升机,用机载12.7毫米口径机枪,击落了伊朗的一架美制AH—1J武装直升机。这是世界上第一次直升机对直升机的空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