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波兰坦言支持伊拉克战争“最终目的”是为石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4日 09: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4日电波兰外交部长齐莫谢维奇3日在美国和波兰签署一项有关伊拉克战后重建的商业协议之后说,开发伊拉克的石油资源是波兰的“最终目标”。

  波兰坚决支持美国所领导的伊拉克战争,并且在战争中派遣了一支伞兵部队。此外,波兰士兵还将负责管理伊拉克战后设立的四个行政区之中的一个。

  3日,美国的KBR公司同波兰的Nafta Polska公司签署了一项有关伊拉克重建的合作协议。齐莫谢维奇在协议签署之后说,波兰从来不隐瞒自己开发伊拉克石油资源的愿望。

  KBR是美国Halliburton石油公司的一个子公司,而美国副总统切尼曾经是Halliburton公司的负责人,这家公司曾在获得伊拉克重建合同的竞争中受到批评。有指称说,Halliburton获得了具有数十亿美元潜力的合同,而其他公司则被排斥在竞争之外。

  Nafta Polska公司是波兰的国有公司,代表波兰的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寻求伊拉克重建中具有巨大潜在利益的合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