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日本广岛法院建议我二战劳工与日本公司和解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07月16日 10:19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7月15日电 (记者 乐绍延) 日本广岛高级法院15日建议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被绑架到日本做苦役的吕学文等三名中国劳工及另外两名劳工的遗属和被告日本西松建设公司和解。

  吕学文等原告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被侵华日军有关方面绑架到日本,并由西松建设公司强迫在日本广岛县内的发电厂做苦役。在做苦役期间,他们的自由被剥夺,身心受到
严重伤害。因此,他们首先向广岛地方法院提出诉讼,强烈要求西松建设公司谢罪并赔偿损失。

  日本广岛地方法院去年7月作出一审判决,认定西松建设公司虽没有参与绑架中国原告人身,但参与了将他们强行带到日本,并强迫其做苦役的的行动,应负法律责任。但是,鉴于事件发生的时间已过了20年民法所规定的赔偿请求权期限,故驳回原告的赔偿请求。为此,吕学文等原告表示不服判决,向广岛高级法院提出上诉。

  广岛高法15日建议吕学文等原告和被告西松建设公司和解。(完)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