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战谈兵录:美英联军哪个兵种损兵折将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7日 21: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7日电(记者陈辉) 3月27日,美国、英国军方公布了从3月20日开战后至3月25日美英联军54名阵亡、被俘和失踪人员的名单。

  军事专家通过对美英联军伤亡人员的分析认为,自开战以来,美军海军陆战队阵亡人员最多,其中,多在攻打城镇中阵亡。这预示,在未来可能发生的巴格达城市攻坚中,美英联军将付出更大的代价。

  据统计,美英联军阵亡、失踪、被俘的54人中,美军占34人,其中阵亡22人、被俘7人、失踪5人;英军阵亡20人。

  美军损失的34人中,海军陆战队占31人,陆军仅为3人。陆军死亡的3人中1人是陆军航空兵,坠机死亡;1人在车辆事故中死亡;仅有1人在地面战斗中死亡。美军死亡人数中军官两人,军衔最高的是30岁的上尉莱恩·安东尼·波伊普勒。

  军事专家认为,为何美军海军陆战队损失大,而美陆军损失较小,这是因为他们所担负的作战任务不同。进入伊拉克的美国陆军主要是第3机械化步兵师,而这个师的任务是乘坐坦克、装甲车、步战车和武装直升机向巴格达快速推进。目前,据美军称,这个师已经开进距巴格达80公里处。相比较而言,美军海军陆战队则负责攻打纳西里耶、纳杰夫、乌姆盖斯尔三个城市,负责打通科威特至巴格达的地面交通要道,其损失人数明显大于美军第3机械化步兵师。

  军事专家介绍,城市攻坚攻方的兵力损失通常是守方的2至3倍。因此可以预料,下一步美军第3机械化步兵师如果参加攻打巴格达的城市攻坚战,其损失有可能超过海军陆战队。

  据外电报道,英军阵亡的20人来自英军第7装甲旅和第3突击旅,他们是在攻打伊拉克南方重镇巴士拉的地面战斗中阵亡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