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组图:美陆战队起程赴海湾 美海军加强备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7日 08:48 舰船知识网络版

1月6日在圣地亚哥准备启航的“德卢斯”号两栖船坞运输舰


1月3日“星座”号航母上一架F-14D舰载战斗机准备起飞

  数千名美军士兵今从本土出发前往海湾地区(组图)

  据美国海军网站消息,美国海军陆战队第15远征分队近4000名官兵,从加利福尼亚南部城市圣地亚哥启程,搭载美国海军“塔拉瓦”号两栖攻击舰,前往海湾执行6月的部署任务。同时,“德卢斯”号为两栖船坞运输舰也将伴随启航出发前往海湾。“塔拉瓦”号运输能力一般为1703名陆战队员和其配属的登陆艇及登陆车辆,这样可以到达登陆作战附近海域直
接完成作战任务。而这次美国海军陆战队远征分队全部搭乘该舰前往海湾,显然是直接在科威特上陆,使用陆上的预置装备。美国海军陆战队远征分队一般是用于对付中、低强度冲突的小规模特遣部队,通常由一个陆战营和一个垂直起降/直升机中队混合编成,人员可在1000~4000人之间,由海军陆战队上校军官指挥。主要突击火力一般为5辆坦克、8门155毫米榴弹炮、32具反坦克导弹发射架、8辆反坦克导弹发射车、8门81毫米迫击炮、9门60毫米迫击炮、5具单兵防空导弹发射装置、6架固定翼飞机和20架直升机。

  

进入2003年后的“杜鲁门”号航母也加强了舰载机训练

  另据美国海军网站报道,目前距伊拉克最近的两艘航空母舰“星座”号与“杜鲁门”号,也频繁进行舰载机的起降训练。一些军事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沙特阿拉伯不同意美军在打击伊拉克时使用其空军基地,那么在那里部署的大量F-15战斗机就很难为空军的F-16和海军的F-18攻击机护航,这样就需要航空母舰上的F-14D提供护航任务。(北斗工作室供稿)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美国国防部计划为特别行动司令部提供更多人员和装备(2003/01/07/ 09:32)
武检人员拒绝间谍指称 萨达姆称美国羞辱阿拉伯(2003/01/07/ 09:31)
美英与伊冲突升级 战机再次轰炸禁飞区两座雷达(2003/01/07/ 09:30)
武检进程已过半 原子能机构仍未在伊发现疑点(2003/01/07/ 09:13)
组图:美陆战队起程赴海湾 美海军加强备战(2003/01/07/ 08:48)
数千名美军士兵今日从本土出发前往海湾(组图)(2003/01/07/ 08:45)
俄法强调伊拉克问题应在国际法框架内解决(2003/01/07/ 08:29)
约土两国对伊拉克可能遭军事打击表示担忧(2003/01/07/ 08:25)
美军医院船“舒适”号驶向印度洋备战伊拉克(2003/01/07/ 08:24)
约旦土耳其两国对伊拉克可能遭军事打击表示担忧(2003/01/07/ 08:14)
联合国对伊武器核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