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数千名美军士兵今从本土出发前往海湾地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7日 08:45 舰船知识网络版

“塔拉瓦”号两栖攻击舰


一名海军陆战队员在和7岁的女儿告别

  组图:美陆战队起程赴海湾 美海军加强备战

美军士兵与妻子惜别
(点击此处看大图)

  美国当地时间1月6日(北京时间今晨)消息,上千名美军海军陆战队员、海军和陆军士兵从美国本土的加利福尼亚、乔治亚和马里兰州动身前往海湾地区,他们的家人聚集在军营和港口为他们送行。

  美国威胁说如果伊拉克不全面销毁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将对伊拉克发动军事进攻。美国五角大楼准备在海湾地区部署25万部队,目前该地区已经驻扎了5万名士兵。

  在加利福尼亚南部城市圣地亚哥,有大约4000名海军陆战队员和海军士兵前往海湾地区执行长达6个月的军事任务,其中部分士兵隶属于美国海军陆战队第15远征分队。他们将乘“塔拉瓦”号两栖攻击舰出发。“塔拉瓦”号将在海湾地区将加入“星座”号航空母舰编队。

  美国海军陆战队第15远征分队一年前曾被派往阿富汗参与军事行动,该部队有三名士兵因为在一次地雷爆炸中受伤而获得“紫心勋章”。

  一名叫林德伯格的23岁女兵在告别自己年幼的儿子将搭上“塔拉瓦”号,她在临行前对记者说:“我会很想我的儿子,我们不知道将面对什么样的未来。”

  驻扎在乔治亚的大约1万名陆军第3机械化步兵师的士兵将在下周开拔,最终该师1万7千名士兵和后勤人员将全部部署在海湾地区。该师许多老兵曾经参加过1991年的“沙漠风暴”行动,但也有很多未经历过战争的新兵。该师一名23岁的新兵穆迪在出发前说:“我有点紧张,但战友又给我以信心,因为我们一起训练生活了好几个月了。”

  为穆迪前来送行的母亲说:“我希望他们全部都能回来。我有些害怕,我的儿子很紧张,但他正试图藏起这种心情。”(北斗工作室供稿)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美国将要向海湾地区增派10万部队 (2002/12/12 21:11)
英国将向海湾派遣两万“倒萨”大军(附图) (2003/01/04 11:36)
澳大利亚表示将向海湾地区派军参加美军事行动 (2001/10/17 09:19)
新西兰将向海湾派军舰侦察机 称与对伊战争无关 (2002/11/11 1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