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英与伊冲突升级 战机再次轰炸禁飞区两座雷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7日 09:3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华盛顿时间1月6日(北京时间今晨)消息,据美国军方称,在伊拉克南部禁飞区执行巡逻任务的美英战机本周一对伊拉克军方的雷达设施进行了轰炸,这是美英战机两天里对伊禁飞区内目标进行的第二次空袭。这次轰炸行动显示出美英与伊拉克之间的冲突正在升级。

  美国中央司令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伊拉克针对美英盟军巡逻其南部禁飞区的战机采取了敌对行动,作为回应,执行‘南部观察行动’的盟军飞机今天利用精确制导武器对伊
拉克军方的两座机动雷达设施进行了轰炸。”

  负责美军在海湾地区军事行动的中央司令部称:“伊拉克军队将其雷达设施转移到了南部禁飞区内,今天的轰炸是对他们这一行动的回应。轰炸行动大约是从格林威治时间周一晚上8点30分(北京时间今晨4点30分)开始的。”

  中央司令部称,上一次美英战机对伊拉克南部禁飞区实施轰炸是在上周六,当时打击的目标是伊拉克军方的防空通信设施。

  周一这次轰炸行动显示出美英与伊拉克之间的冲突正在升级,与此同时,美国军方在海湾地区的军事部署仍在继续。周一早些时候,伊拉克陆军表示美英战机还轰炸了伊南部的平民目标。

  伊军方发言人表示,美英战机从其位于科威特的基地起飞,穿越伊南部多座城市上空,共进行了8架次的轰炸。发言人说:“美英战机攻击了我们位于梅萨省的一些平民和公共服务设施。”他补充说伊方的防空系统和导弹连对美英战机进行了还击。(苗军)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美英飞机轰炸伊拉克民用目标 空投25万张传单 (2003/01/05 08:19)
美英飞机为配合美军集结再次轰炸伊“禁飞区” (2003/01/03 09:38)
美英飞机元旦凌晨继续轰炸伊拉克 致1死2伤 (2003/01/02 07:56)
美英战机元旦当日轰炸伊南部一个防空雷达 (2003/01/02 00:07)
美英战机报复性轰炸伊南部 造成十余人伤亡 (2002/12/27 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