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华盛顿办系列活动纪念二战美中联合对日抗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16日 15: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6日电 一项纪念美国援助中国对日抗战的展览等一系列活动,本周将在华盛顿展开。届时美国“飞虎队”成员将与中国官员等人出席有关活动。

  据美国侨报报道,按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称,17日上午的记者会,将为17、18日在华盛顿举行的多项活动揭开序幕。

  在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抵达德州访问前夕,一座献给参加对日抗战美国飞行员佛克斯的纪念碑,将于22日在德州休斯顿揭幕,“以彰显美中关系一段独特的岁月”。

  除了在智库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举行的展览之外,华盛顿的两天活动项目还包括酒会、研讨会和到飞虎队领袖陈纳德、美军首次空袭日本行动领队杜立德的墓前献花。

  出席这些活动的美方人士,将包括陈纳德将军的遗孀陈香梅、飞虎队成员莫特、曾参与中国西南运补行动的飞行员韩克斯和曾支援第十四航空军飞虎队的现任参议员史蒂芬斯。

  届时与会者将包括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赵启祯、驻美大使杨洁篪,和多位当年曾援救境内美国飞行员的中国民众。

  据报道,在美国于1941年12月因珍珠港事变对日本宣战之前,已有美国军方和民间飞行员投入中国对日抗战的行动,美国对日宣战之后,中美两国在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合作关系更趋紧密。

  其中最为人称道的事迹包括由陈纳德率领的第十四航空军飞虎队击落200多架日本战机、美国军机飞越喜马拉雅山对中国西南进行运补,和杜立德所率的轰炸机群在突袭日本之后迫降中国的日军占领区,当地民众冒死援救。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