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细菌战受害人谭彩求赴美控诉二战侵华日军暴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09月24日 20:59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09月24日电 抗日战争史实维护会多年来多方搜集二战时期日军侵略中国的史实资料,意在要求日本道歉赔偿,教育民众和为受害人主持正义。他们今年在中国的浙江省找到了二战中受日军细菌战肆虐的浙江100多个村子中幸存者之一谭彩求女士,并于20日在柏林甘召开了记者会。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911”事件之前,美国许多人都未没听说过炭疽菌,更别
说看过或亲身经历。但早在上世纪40年代,中国浙江省一带许多村民,早已受过炭疽菌之害,死亡人数惊人。

  二战时美国因日本偷袭珍珠港而加入世界大战。当时美国派B25机轰炸东京,但因B25机所载油量只够单程飞行,在投完炸弹后便在浙江一带的几个机场降落,而被当地中国农民所救。日军731部队便因此对那一带的中国人进行报复,用飞机空投鼠疫、伤寒、疟疾等病菌,其中还包括炭疽菌。

  谭彩求现在66岁,她的儿子葛仁山目前在纽约长岛的医药公司上班。葛仁山说他母亲当时才6岁,浙江100多个村子民众因感染日军所施放的病菌死了25万人,数目直逼南京大屠杀。谭彩求及她的父亲感染炭疽菌。她父亲两天内就死了,她的脸开始溃烂,由她做医生的姑丈用特殊的方法救回一命。

  当时许多大人怕小孩受到感染,把小孩送到亲戚家住。留在原地的大人都死了,存活的小孩成了孤儿。谭彩求的母亲也在经历7年的腹泻、脱发等慢性病后死了。谭彩求和姐弟们相依为命长大。但因生过这病,生活受到影响,没有受过良好教育,连青春期发育都严重延迟。而受到炭疽菌影响的脸颊,一直到1989年才动整容手术。

  葛仁山说他虽然听过母亲受害的故事,但并不是很清楚。直到去年看到日军细菌战的报道,又读过历史学家哈里逊描述日军731部队的《死亡工厂》一书,才恍然大悟妈妈当初受的是炭疽菌之苦。

  据史维会发言人丁元表示,日本地方法院8月27日的审判虽然承认了731部队使用细菌战的事实,但并未判决日本政府需要道歉。理由是日本政府不必为过去道歉。丁元说,史维会的目的是要运用舆论的力量,让日本认错、赔偿、建馆及立碑,并且呼吁海外侨民,要教育下一代了解史实,提升民族意识,中国人才能自强,不会再被别人欺负。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