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波兰举行纪念二战奥斯维辛集中营死难者游行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04月10日 10:34 新华网

  新华网奥斯维辛(波兰)4月9日电(记者万方)波兰、以色列等国的学生、二战幸存者以及波以友好协会成员3000余人9日参加了在波南部奥斯维辛市举行的第十一届“生者游行”活动,纪念被德国法西斯残酷杀害的无辜死难者。

  当天下午一时,随着羊角号三声悲鸣,“生者游行”队伍在以色列驻波兰大使魏斯的带领下,从被称为“死亡之门”的奥斯维辛一号集中营大门,向3公里外的比克瑙——奥斯
威辛二号集中营进发。在到达终点集中营死难者国际纪念碑后,当年遇难者亲属和参加活动的中学生将写有死者姓名以及“历史不能忘记”等警句的小木牌安插在比克瑙铁轨两旁,点燃烛灯借以寄托哀思并告诫生者珍视来之不易的和平。随后,3000余人在寒风中为死难者举行隆重悼念仪式。

  波兰教育部长维巴茨卡在仪式上致辞说,所有年轻人都有责任思考未来,思考如何建立一个没有战争和威胁、更加美好的明天。

  “生者游行”活动始于1988年,由以色列教育部和“生者游行”组织联合主办。该活动自1996年起定为每年一次。

  奥斯维辛集中营始建于1940年,主要由奥斯威辛一号、二号(比克瑙)和三号营组成,是二战期间纳粹德国最大的“杀人工厂”。据报道,德国法西斯在此先后囚禁过130万人,屠杀了110万人,其中大多数是犹太人。(完)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