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俄间谍战突起波澜 美历史上军衔最高的间谍落网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7日 01:36 舰船知识网络版

  佛罗里达当地时间6月26日上午(北京时间6月26日晚),美国军方一位退休军官受到间谍罪指控,他被控在25年里向当时的苏联提供了大量的绝密军事情报和文件,这名74岁的退休军官名叫乔治-特罗菲莫夫,曾经担任美军情报部门的负责人,一年以前他被逮捕。

  当地检察官指责特罗菲莫夫曾在任职期间,将美国向苏联发动战争的计划、美国军备需求的高度机密以及美国情报机构侦察目标的相关文件,出卖给了前苏联及其他华约国家。

  当地法院称特罗菲莫夫是前苏联在冷战时期对美情报战中一个极为重要的角色。特罗菲莫夫曾经在1968年到1994年在德国的纽伦堡担任美军一个审判中心的负责人。当时他曾经被德国有关部门以涉嫌间谍犯罪逮捕过,但后来德国有关方面没有找到有关关键证据最后此事不了了之。

  美国地方法院将在9月27日对他进行最后宣判,估计他将受到最高为终生监禁的处罚。

  乔治-特罗菲莫夫生在德国,父母是俄罗斯人。他从美国陆军后备役部队中退役时军衔为上校,美国媒体称他是美国历史上军衔最高的间谍。(陈晋、海航)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为美人更为美元 美FBI间谍汉森瞒天过海二十载 (2001/06/24 16:45)
俄美间谍战余音未了 46名美外交官月底离开俄罗斯 (2001/06/21 18:13)
在空中与美国间谍飞机EP-3“斗法”(附图) (2001/06/21 15:37)
美国披露间谍案最新内幕:汉森20年前就曾忏悔 (2001/06/18 10:10)
FBI提供录音录像资料 美上校间谍无法抵赖 (2001/06/13 10:36)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