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FBI提供录音录像资料 美上校间谍无法抵赖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3日 10:3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佛罗里达州坦帕市检察官6月5日曾指控一名退休的陆军上校向俄罗斯出卖军事情报长达25年之久。12日,该检察官出示了一盘录像带,记录了这位军官与一名联邦情报局密探秘密会晤的情景。

  据法新社报道,已退休的联邦情报局密探德金斯基(Dimitry Droujinski)曾用3年时间,试图从遭指控的陆军上校乔治·特罗菲莫夫口中获得他和前苏联克格勃的联系情况。德金斯基从事反间谍工作已长达31年。

  现年74岁的特罗菲莫夫是去年被捕的。当地检察官向美国地区法院提出指控,控告他在1969年至1994年间秘密协助前苏联克格勃从事间谍活动。

  当地检察官指责特罗菲莫夫曾在任职期间,将美国向苏联发动战争的计划、美国军备需求的高度机密以及美国情报机构侦察目标的相关文件,出卖给了前苏联及其他华约国家。特罗菲莫夫是美国历史上被指控犯有间谍罪级别最高的军官。

  周二(12日)在法庭上,一盘德金斯基和特罗菲莫夫之间长达数小时的秘密电话录音被播放出来。在电话里,特罗菲莫夫不停地要求德金斯基不要再给他打电话了。

  陪审团还观看了一盘德金斯基与特罗菲莫夫面谈的录像带,这是他们两人接触19个月后的首次会晤。特罗菲莫夫在录像中承认了自己曾与克格勃成员在旅馆接触过。

  特罗菲莫夫曾在美国驻德国纽伦堡的审讯中心工作,担任最高情报长官。他1994年退休,此后便一直在佛州墨尔本市的一家超市帮忙。

  去年,特罗菲莫夫在前往约定地点与德金斯基进行第二次秘密会面的路上被警方拘捕。如果陪审团裁定他犯有间谍罪,那么他的余生可能都要在监狱里度过了。(赵永飞)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