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美间谍战余音未了 46名美外交官月底离开俄罗斯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1日 18:13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罗斯莫斯科当地时间6月21日(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美国官员今天对记者说,在今年三月俄美驱逐外交官的大战中被勒令于7月1日前离开俄罗斯的46名美国外交官将在7月1日前打道回府。

  这位官员表示,“这只是一起旧闻的延续而已。”据报道,今年3月,美国和俄罗斯之间爆发了一起互相驱逐外交官的事件,事件的起因是美国联邦调查局挖出了一个巨大的“鼹鼠”,他就是已为俄罗斯工作了至少15年的间谍罗伯特-汉森(Robert Hanssen)。汉森于今年2月18日在美国弗吉尼亚州被捕。随后,美国方面驱逐了4名俄罗斯外交官,并宣布另外46名俄罗斯外交官为“不受欢迎的人”。俄罗斯立刻作出反应,驱逐了四名美国外交官,并表示将采取对等的措施。(王  羽中)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