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美军船只在黄海海域侦察 我军飞机跟踪监视(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30日 07:34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图为为美侦察船护卫的“考彭斯号”导弹巡洋舰

  美国华盛顿时间5月29日晚(北京时间5月30日晨)消息,美国国防部表示,一架中方远程巡逻机本月初曾在黄海海域对美国海军的一艘海洋测量船“鲍迪奇号”进行低空跟踪和监视。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奎格里透露,“鲍迪奇号”海洋测量船是在10天左右之前遭中方巡逻机监视的,当时这艘与EP-3侦察机一样安装有电子监听设备的测量船正在黄海海域游弋,美国“考彭斯号”导弹巡洋舰正在为测量船提供保护。奎格里表示,中方巡逻机在美国舰只附近空域进行了“两至四次”低空盘旋。他说:“当时中方的巡逻机与我们的舰只距离极近,但中方巡逻机并没有直接飞越我们的舰只上空。”他表示“鲍迪奇号”测量船早在今年3月份就曾经与一艘中方护卫舰在海上发生冲突,这一事件导致测量船最终离开该海域。

  华盛顿方面认为,这一事件说明尽管中美双方已就中方归还美方EP-3侦察机达成协议,但中美关系因为撞机事件而产生的裂痕并没有完全消除。

  与此同时,奎格里表示,中方已拒绝允许美国的“仁川号”扫雷舰在6月28日到7月3日期间停靠香港。外交部发言人朱邦造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方面拒绝美军舰在香港停靠的申请,是综合考虑各方面的因素后做出的。

  奎格里表示,美太平洋总部的一个小组本周晚些时间将前往北京,然后将前往海南的陵水机场,就拆解运回EP-3侦察机的细节问题与中方进行讨论。美方将使用世界上最大的安-124运输机将EP-3侦察机拆解运回,其中EP-3侦察机的机翼与其它部件需要经过拆解放入安-124运输机的机舱内。他说:“我想最后我们将很高兴将这架EP-3侦察机以一种较好的状态运回,以便经过修理后重新使用,因为这毕竟是一架造价达8千万美元的飞机。”(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拒绝美国“仁川号”军舰停靠香港(附图) (2001/05/29 16:19)
撞机事件后美机首次飞临中国南海恢复对我国侦察 (2001/05/29 12:55)
美专家本周将到中国洽谈EP-3侦察机拆解回国事宜 (2001/05/30 07:04)
美国宣布中美已原则同意让EP-3侦察机拆解回国 (2001/05/29 09:39)
中美双方官员已就EP-3侦察机的返还达成初步协议 (2001/05/29 15:34)
中方同意美方派商用飞机将拆解后的美侦察机运回 (2001/05/29 08:39)
时事评论:美国为什么要坚持让侦察机飞回去 (2001/05/28 14:59)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