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中国军事 > 正文
中国政府拒绝美国“仁川号”军舰停靠香港(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9日 16:19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图为美海军“仁川号”扫雷舰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日前,中国政府拒绝了美国“仁川号”军舰停靠香港的请求,这是自4月1日中美发生撞机事件之后,中国首次拒绝美国军舰停靠香港。

  据中国日报网站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朱邦造在5月2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方面拒绝了美国军舰要求在中国香港停靠的申请,这是综合考虑各方面的因素后做出的。

  美国领事馆的女发言人巴巴拉-齐格里表示:“中国在5月15日通知美国领事馆,拒绝美国“仁川号”军舰在6月28日至7月3日对香港进行访问的请求。”

  美国“仁川号”军舰访问香港是自中美撞机事件之后由美国军方首次提出军舰在香港停靠的要求,但这却不是中国首次拒绝允许美舰访问香港,在1999年美国悍然轰炸中国驻南联盟使馆之后,中国曾在当时拒绝美舰在三个月内对香港进行访问。

  巴巴拉-齐格里表示,这次要求访问香港的“仁川号”是美海军的一艘扫雷舰,它希望在香港进行一次常规的停靠。齐格里指出:“自从1999年中国恢复允许美海军舰支对香港访问后,这还是中国首次拒绝美舰停靠访问的请求。”

  目前美海军每年大约有60至70艘舰只对停靠香港,大约给香港经济带来了近5千万美元的收入。(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朱邦造表示:中国决定拒绝美国军舰在香港停靠 (2001/05/29 15:45)
香港特区政府证实三艘美国巡洋舰曾在港停泊 (2001/04/03 13:23)
英法联合特遣舰队访问香港 (2000/08/09 11:22)
美航空母舰小鹰号下周访香港 (2000/05/20 21:54)
美国第七舰队访问香港 (2000/02/10 09:47)
图文:美国太平洋舰队旗舰“蓝岭号”访香港 (1999/12/08 13:54)
长篇特写:中美双方撞机事件北京谈判内幕 (2001/04/20 07:53)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