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美专家本周将到中国洽谈EP-3侦察机拆解回国事宜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30日 07:0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当地时间5月29日下午(北京时间5月30日凌晨)消息:美国官员今天表示,美国将至少租用一架苏制大型运输机将受损的美国EP-3侦察机从中国运回,但整个拆解与运输工作可能将需要数周时间。由美国海军专家组成的一个小组本周将前往中国,同中方商讨运走EP-3侦察机的细节问题。

  美国防部与国务院的发言人表示,华盛顿已经同意了中国要求美将EP-侦察机拆解之后从中国海南运回的要求,此前美方曾表示将这架侦察机维修之后从海南飞回。

  五角大楼的发言人克里格-奎格里少将告诉记者,由美国海军专家组成的一个小组本周将从美太平洋总部启程前往中国,就如何将EP-3侦察机运走的细节问题与中国进行讨论。

  奎格里指出,在这个小组对北京和海南进行访问之后,美国将开始寻找经纪公司,以便通过他们租用一至两架安-124大型运输机,从中国运回拆解后的EP-3侦察机的机身、机翼和尾翼,安-124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运输机。

  奎格里说:“这是目前事情进展的情况。”他指出,任何有关租用安-124运输机的合同以及其它运回EP-3侦察机的细节最早也要等到下周才能清楚。奎格里拒绝预测何时EP-3侦察机能够从中国运回。(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美国宣布中美已原则同意让EP-3侦察机拆解回国 (2001/05/29 09:39)
中美双方官员已就EP-3侦察机的返还达成初步协议 (2001/05/29 15:34)
中美就美国侦察机返还问题达成原则协议 (2001/05/29 19:09)
中方同意美方派商用飞机将拆解后的美侦察机运回 (2001/05/29 08:39)
中美就EP-3侦察机回国问题进行磋商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