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和陆军协调如何采购和使用无人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 11:21 中国航空信息
美空军和陆军协调如何采购和使用无人机(组图)

“全球鹰”长航程无人侦察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空军和陆军协调如何采购和使用无人机(组图)

“捕食者”无人机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5月5日报道]  据美空军和陆军官员昨日称,双方目前仍就各自的"捕食者"和"勇士"无人机系统如何协调采购和使用的细节问题继续磋商。

  美陆军参谋长Peter Schoomaker 将军和空军参谋长Michael Moseley将军今年2月1日联合签署一项协议,旨在寻求协调解决双方今后对"捕食者"和"勇士"无人机的采购、后勤保障及操作使用。双方原确定5月1日是签订此项协议备忘录(MOA)的截止日期,但双方官员表示,有些问题仍在商讨之中,协议备忘录文件也还没有最后定稿。

  MQ-1"捕食者"由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研制,空军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就开始将该无人机作为监视飞机使用于作战中,特别是在近几年的阿富汗和

伊拉克战争中,空军广泛使用"捕食者"无人机,并用该机发射"海尔法"导弹成功地攻击地面目标,目前"捕食者"有A和B两种型号,A型即为MQ-1,而B为MQ-9,比MQ-1大一些。

  而"勇士"增程/多用途(ER/MP)无人机是陆军去年8月选择其作为陆军未来的ER/MP平台,"勇士"也是由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研制,是空军使用的"捕食者"无人机的派生型。为此国防部责令陆军和空军协调解决这一问题,因为陆军坚持认为他们采购的"勇士"尽管是MQ-1"捕食者"的派生型,但差别很大,陆军希望该机

发动机能够采用标准
柴油
作为燃料,并要求该机能够携带4枚"海尔法"导弹(两侧机翼各挂两枚),而MQ-1只能携带两枚(两侧机翼各挂一枚),而且要求"勇士"具有更快的飞行速度和更长的持续飞行时间。

  尽管如此,双方官员仍表示继续协商,争取获得双方都能满意的结果。(张晋平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