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制世界上最小的精确导弹准确击中目标(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08:15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制世界上最小的精确导弹准确击中目标(图)

销钉制导导弹试验中距致命点20厘米处命中目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制世界上最小的精确导弹准确击中目标(图)

击中目标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4月20日报道 它可能正是海军所需要防卫武器,因为它是一种对付活动威胁的无人机武器,或地面部队武器。4月12日海军空战中心武器处在加州中国湖进行的试验中,世界上最小的、"发射后不管"精确制导导弹从1000米之外发射后,命中了它的2米目标(距致命点20厘米)。

  这种发电机导弹命名为"销钉(Spike)",重仅5.3磅(2.4千克),长25英寸(63.5厘米),直径2.25英寸(5.7厘米)。试验验证它具有发现和击中诸如小艇、直升机、掩体、机枪掩体以及小型装甲车之类的目标,而且对周围环境产生的附带损伤最小。

  威力和精确性是"销钉"导弹的另一特性,而且成本低。该导弹和发射架系统采用商业货架零部件,使其单价目标保持在5000美元或更低。"销钉"导弹轻量、低价和"发射后不管"的特点使海军的海陆空特种部队(Navy SEAL)、海军陆战队、或国家特种部队能在远处进行军事防卫。它不需要组装或维护。该系统适于单发肩扛发射,或者遥控无人车发射。"销钉"导弹已由武器处、DRS技术公司和ATK-Thiokol.公司组成的一支小型政府/工业工作队研制了几年时间。由于最近这些试验获得成功,"销钉"导弹项目办公室计划2006年进一步开展在2000米距离范围攻击固定和活动目标的试验。(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