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资深防务专家称猛禽隐身技术不起作用(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07:38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资深防务专家称猛禽隐身技术不起作用(图)

美国空军列装的第四代战机猛禽F-22A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4月10日报道 据美国两位防务资深评论家表示,不论从飞机性能方面讲,还是从成本方面说,F-22A确实存在明显的缺陷,该项目应该立刻下马。其中一位批评家是尼克松执政时的国防部特别助理Pierre Sprey,他表示,如果他能办的话他将立即全部停止F-22A项目工作。另一位曾是海军一家刊物主编James Stevenson,他表示,即使F-22A拥有像其标称的那些性能,但如此少量的飞机架数在战时不会起到多大的作用,或者说这样少的飞机在战争中将处于不利地位。

  Sprey 和Stevenson是在美国防务信息中心(CDI)举办的记者招待会上发表了对F-22A的批评意见。

  Sprey被CDI尊称为国际知名的飞机设计、武器概念专家,曾对F-15、F-16和A-10飞机设计做出很大贡献。他认为,F-22"猛禽"被那些吹捧者吹得太完美了,其实难副。例如F-22A的"隐身"技术根本不起作用。最突出的因素是

发动机离子化的排气羽烟雷达照样看得见,所以其他的隐身又有何用,此外为了隐身对飞机执行任务的能力又有很大影响,比如,飞机机炮门为了达到隐身目的通常是关闭的,但为了实现瞬时攻击敌人的目标,机炮门应该时常开着,这就是一对难以解决的矛盾。如此此类的设计与任务目标相矛盾的事情还有很多。所以设计技术指标是一回事,真正实现的指标又是一回事。

  至于说到机队规模,Stevenson表示,基于经费国防部只允许空军购买183架F-22A,而空军最初的愿望是购买750架,后来减少为381架,即使381架也不能达到,183架飞机的数量在战时的作用非常小,甚至会处于不利地位。按目前的价格计,一架F-22相当于10架F-16,但如果有100架F-22在空中作战的话,其作用不可能与1000架F-16的作用相比拟。(张晋平 责编洪山)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