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神六双雄3日亮相上海 沪人热捧一票难求(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 22:08 中国新闻网
神六双雄3日亮相上海沪人热捧一票难求(组图)

四月三日,“神舟六号飞船实物展”将在上海科技馆开幕,届时费俊龙和聂海胜两名航天员将亲临开幕式。“神舟六号飞船实物”展览已在上海引发新一轮航天热,八万张免费参观券,在清晨不到半小时的时间内,就被热情的市民领空。图为“神六”返回舱等已“空降”上海,布展工作有序井然。作者:潘索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神六双雄3日亮相上海沪人热捧一票难求(组图)

四月二日,神六飞船返回舱被运抵上海科技馆,准备迎接参观者。“神舟六号飞船实物展”将于四月三日至十六日在上海举办,将有二十万人可凭票免费参观。此次展览展出的实物,除了神舟六号飞船返回舱外,还包括飞船返回降落伞主伞、宇航员航天服、舱内工作服、航天食品等。作者:潘索菲

  中新社上海四月二日电 (记者 许晓青)备受海内外瞩目的“神舟六号”双雄——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三日将亮相上海,与此间航天爱好者“亲密对话”。上海科技馆今天公布的这一消息,在沪上引燃了新一轮“航天热”。

  据悉,费俊龙、聂海胜此番“旋风式”造访上海,预计不超过二十四小时。两人除了赴上海科技馆出席“溯梦神舟,再创辉煌——神舟六号飞船实物展”开幕式,与民众话说航天,还将受到上海官方的高规格会见礼遇。

  有关负责人称,不仅开幕式当天一票难求,两周内“神六展”的八万张免费参观券也早早被“抢”空,有的领票点还出现了“长龙”等票的场面。

  记者在

上海科技馆看到,“神六展”已进入最后筹备阶段,不少届时无票入场的观众,提前一天就来“围堵”飞船芳踪。展厅内,先期抵沪的半球型“神六”返回舱,“穿着”迷彩“外套”,只待揭开神秘面纱。巨型的降落伞主伞自展厅顶部缓缓垂下、展开,足有三十多米,蓝、白、红三色的伞体十分抢眼。

  此外,数十幅费俊龙、聂海胜的私人珍藏照片高悬空中,格外引人入胜。其中不乏在“神六”舱内,两人吃上第一顿太空餐的珍贵镜头。还有“神六”宇航服、航天食品,以及多种航天专用科研仪器也陆续安放到位。由于布展规模相当大,惹得一些好奇游客,纷纷在展厅门口张望。

  上海科技馆方面表示,由于全部活动均凭券免费开放,现场安保将格外受到重视。届时,不仅将出动专业人员,保证“神六”展品和航天员的安全,还将通过分流疏导,保障全体参观者人身安全。

  见于沪人空前的“航天热”,有关方面透露,将视情形考虑是否开放二十四小时参观,并争取将部分“神六”舱内展品永久留在上海展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