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我海军潜艇支队南海海上鱼雷攻击演练(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09:19 解放军报
我海军潜艇支队南海海上鱼雷攻击演练(组图)

我海军潜艇水面鱼雷发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南海某海域,云谲波诡。今天上午,笔者随海军某潜艇支队出航,在大海深处目睹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海上鱼雷攻击演练。

  7时整,随着艇

  长何献中一声令下,潜艇悄悄离开码头,像一条巨龙一头扎进了大海深处……何艇长告诉笔者,此次演练的任务是在某航道“伏击”两艘护卫舰。进入预定海域后,潜艇关闭部分电动设备,在海下耐心等待“猎物”出现。

  大海深处,漆黑如墨。整个潜艇如礁石一般静静蛰伏在海底。

  12时20分,随着一阵急促的战斗警报声在大海深处响起,扬声器中传来艇长的口令:“发现目标,各就战斗岗位!”

  指挥舱内立刻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景象:雷达屏幕上已清晰看到一个亮点正在移动,雷达技师万红春不时向艇长报告目标的航行数据,艇员们迅速调整潜艇方位,寻找最佳攻击角度。

  很快,目标被锁定。正当何艇长准备下达鱼雷攻击指令时,声呐技师苏斌茹报告:潜艇后方发现舰艇行驶噪音,根据噪音特征,可能为“敌方”另一艘护卫舰。

  为迅速摆脱“敌方”护卫舰的跟踪,何艇长果断下达速潜命令。30分钟后,潜艇终于躲过“敌”舰的跟踪。何艇长在下达缓慢上浮指令的同时,要求声呐兵密切注意水声状况。在距离海面××米时,声呐兵报告再次捕捉到“敌方”两艘护卫舰的噪音。

  “机会来了!”何艇长冷峻的眼神里瞬间闪现出兴奋的光芒,“战斗警报,鱼雷攻击准备!”

  伴着刺耳的警报铃声,鱼雷兵在布满管道的鱼雷发射管前穿梭忙碌,各项目标参数快速计算,各个战位准备动作一气呵成。

  “一号四号发射管,准备!”

  “一号四号发射管,放!”

  “鱼雷出管!”发射技师廖勇大声报告。指挥舱内,何艇长紧盯指控台屏幕上的4个亮点,两枚鱼雷分别向两个目标接近。

  “轰!”“轰!”两声巨响后,潜望哨传来消息:“一号目标命中,二号目标命中!”顿时,指挥舱内一阵欢呼。

  13时16分,随着激起的两个冲天水柱落下,海面上又恢复了平静。何艇长接到命令,潜艇疾速地向另一个陌生深海区驶去。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